警察叔叔跟我说,我妈妈去世了。
英勇不屈,因公殉职,阎正同志。我的妈妈变成了金光闪闪十二个大字。
如果放在过去,我是个离不开妈妈的小女孩,他一出任务时常三五天不回,我都要每天躲在被子里偷偷哭,但是我现在十二岁了,妈妈告诉我要坚强。“自己一个人害怕的时候,默念妈妈的名字,妈妈就会听到啦。”妈妈摸摸我的头,嘴角翘起弯弯的弧度。
有好多人围着我,是妈妈的同事们,他们过来拥抱我,摸我的脸,安慰我不要哭不要哭,可是明明眼泪流到下巴上的是他们,滴在我的衣服上晕了圆圆的一块。
葬礼是在市里的殡仪馆办的,妈妈的同事朋友,还有好多领导都来了,但是我一个都不认识,妈妈和他们很熟吗?可我明明看到一个膘肥体胖的男人上一秒露着愉悦的神情,下一秒看到我就冲过来拿着手绢擦眼泪,说这小孩真可怜啊,但是你妈妈是英雄……他一边说,一边搂着我让秘书帮他拍照。
好恶心。
妈妈,也许这个世界上只有你和我。
我曾经问过妈妈,我的爸爸呢?妈妈低着头红了脸,说他现在应该在一个很远的地方吧。那我们为什么不去找他?我问她,她抿起嘴笑笑不说话,我知道这是他不回答我的问题的惯用招数,算啦,没有爸爸就没有吧,妈妈世界第一好。妈妈亲亲我,起身去洗衣服,我们家那时只有一个破破的洗衣机,每次用都嘎吱嘎吱响,我偷偷看妈妈,她好像在抹眼泪,该死,我以后不问这个问题了。
“请死者家属上前……”司仪在报着流程,我上前看到了棺材里的妈妈,她的面庞很宁静,像是睡了很久没醒,她的额头有一个小小的弹孔,就像黑洞在吸食我的目光,很痛吧,妈妈,那个时候很痛吧。我突然感觉头颅一阵剧痛,抓着棺材边差点倒下去,还好一个姐姐冲上来扶稳了我,我对上她的眼睛,眼泪突然止不住地流出来,我说,好痛,好痛啊。
我蹲在地上不停地哭,哭到最后司仪都有些嫌烦,让那个姐姐拉我到旁边,直接执行完了后续流程。我的妈妈像个展柜里的娃娃,被人消费,被人欣赏,又被人丢弃,妈妈,世界上有几个人真心为你。
我们只有彼此了,对吗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